網頁

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

News: FTC files amicus brief supporting Apple in Motorola’s standards-essential patent fight

Patent News of the Day:
FTC files amicus brief supporting Apple in Motorola’s standards-essential patent fight

FTC針對Apple可能侵害Motorola的工業標準相關專利,是否准予禁制令的問題,呈送了意見書到聯邦巡迴上訴法院:
[意見書原文] http://www.ftc.gov/os/2012/12/121205apple-motorolaamicusbrief.pdf
(聯邦巡迴上訴法院正在審理今年六月Posner法官撤銷Apple v. Motorola的訴訟案的上訴。)

FTC的立場,是由於Motorola在制定規格時,已經承諾會以FRAND條件授權,不存在不可修補的傷害,所以不應針對工業標準相關專利准予禁制令。

這個立場有人覺得眼熟嗎? 是的,這跟上禮拜Seattle地方法院法官James L. Robart的見解一樣:
[法院原文] http://stadium.weblogsinc.com/engadget/files/Microsoft_v_MMI_injunctive_relief_denial_order.pdf
[新聞評論] http://www.pcworld.com/article/2018186/motorola-denied-injunction-over-standards-patents-on-microsoft-products.html

用工業標準相關專利來禁止被告出貨是否合宜的問題,真是這陣子的熱門話題。感謝Apple、Microsoft、Google這些有錢的大公司把這個話題炒熱,現在連官方機構都跳進來了。大家繼續看下去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