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

News: How Newegg crushed the “shopping cart” patent and saved online retail

Patent News of the Day:

How Newegg crushed the “shopping cart” patent and saved online retail (Arstechnica)

CAFC的判決文

Soverain Software是個美國專利律師成立的patent troll,網站還作成很像是有產品的公司。它主張其買來的專利,是 "Shopping Cart" 相關的基礎專利,並在東德州地院對近50家零售商,包括維多利亞的祕密、雅芳等等,提出專利侵權訴訟。

維多利亞的祕密與雅芳都敗訴,被判賠17.9 million美金。其它廠商紛紛以不低於2.5 million美金的金額和解。

Newegg也是被告之一,而且在地院被判賠2.5 million美金。當它在東德州地院主張專利無效時,法官以 "被告沒有提供充份的證詞,陪審團會搞不清楚" 為理由, 拒絕將此專利有效性的問題交給陪審團,然後法官自己說專利有效。

Newegg上訴。同樣的證據、同樣的前案 (Compuserve的線上商店系統)、同樣的證詞、上訴法院說專利無效。

我之前看這個判決文,還不知道原來這個案子背後這麼熱血啊。Arstechnica的文章寫的真的不錯,大家請參考看看。對了,Newegg找的律師事務所是Weil, Gotshal & Manges。這也是一家不錯的事務所喔。(Soverain Software的律師原來是Jones Day,後來換成Quinn Emanuel,兩家也都是赫赫有名的大事務所。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