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3年1月9日 星期三

News: Justice Department and Patent Office Issue Policy Statement on Patents

Patent News of the Day:

Justice Department and Patent Office Issue Policy Statement on Patents (New York Times)
Policy Statement 原文 (美國司法部官網檔案)

美國司法部與專利商標局罕見地發表了聯合聲明,認為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在進行337調查時,應從公眾利益 (Public Interests) 的角度出發,考慮是否應該針對工業標準相關專利准許Exclusion Order。

美國司法部與專利商標局的立場,是工業標準相關專利的專利權人,應該用FRAND條件授權其專利,不應動輒採用禁制令等手段。從這個角度出發,除非潛在的被授權人不願意接受FRAND條件的授權,或是不願意就FRAND條件進行協商,否則國際貿易委員會不應該准許Exclusion Order,以免損及公眾利益。

這個概念跟之前FTC與Google的和解內容一致。其後續效應如何,值得觀察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